2019年11月23日 星期六

情報:優質高中化學、國中理化教學頻道分享

情報:優質高中化學、國中理化教學頻道分享
作者:~ShrimpScience 蝦仁科學~
蝦仁科學頻道,目前已建置國中理化課程、理化會考總複習、高中化學課程
特別要推荐的是--高中化學部分
因為它涵蓋新、舊課綱的高中化學
除了有舊課綱基化一~三、選化上、下的完整內容
108課綱的高一化學更已持續更新上傳至CH3化學式與化學計量
我是為了查詢離子晶體的堆積和金屬晶體的堆積
弄懂什麼叫做面心堆積、體心堆積
以及離子間的距離和單位晶格邊長的關係
好不容易才找到蝦仁科學的影片

我沒有理工背景,空間立體感又特別不好
但影片講解竟能讓我清楚理解,而且每部影片還提供講義下載
最難能可貴的是老師願意回覆留言,和學習者互動討論
以上是我親自看過影片的心得

蝦仁科學頻道既不收費,也沒有太多惱人的插播廣告
是很好的學習資源,分享、推介給有需要的人參考
頻道的播放清單及作者的自介如下: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hannel/UCfXShZLhjUc6Zy6NCkXf_fw/playlists
數年前觀看麻省理工開放課程(MIT Open Course Ware)時就埋下種子
一直到可汗學院(Khan Academy)開始激起萌芽
翻轉教育讓我一直思考著
如何讓學生有完整的學習
程度好的學生提早將課程學完
跟不上的同學能重新聽老師講解
因此我建立了這個頻道
希望能夠幫助更多的人
在每段影片底下都有講義連結可供下載學習
目前已建置國中理化課程、理化會考總複習、高中化學課程
期望有更多建議指教讓我的教學更進步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